西桥.

少年心性岁岁长,何必虚掷惊和慌。
渣浪:@一味中药呀
爱发电同名
某江ID:西洲有桥

第四章 失败的回程

长津湖衍生

余从戎✖️原女,设定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萧子规没管愣在原地的余从戎,摘了假发,又走到桌子前三两下把美瞳摘了。


做完这一切,她看着下巴都要掉下来的余从戎,有些想笑:“投笔同志。”


“啊?”余从戎还在晕着。


“转过身,我要换衣服。”


萧子规把cos服脱下来叠好后,才叫了余从戎一声。


余从戎带着一脸怀疑人生的表情转过来:“你…解释一下?”









萧子规指了指沙发:“坐下说。”


余从戎几乎是战战兢兢地坐下。


“是这样的。”萧子规往后一靠,道:“现在是二零二二年,我就生活在这个年代。头发和眼睛本来都是假的,谁知道到你们那以后就变成真的了。”


她看着目光空洞的余从戎,又道:“有什么想问——哎卧槽!”










屋外的机械门铃欢快地喊着“欢迎光临”,高跟鞋的声音由远而近的来到了萧子规房门口。


她顾不得什么礼貌了,打开衣橱对余从戎道:“进去!”


余从戎虽然还没搞清楚具体状况,可战士的本能还是让他一头钻进了衣柜。


萧子规慌乱地将衣柜门关上,还没来得及喘口气,门就开了。


门口站着个一看就上了年纪,但又不肯承认自己上年纪的女人,头发烫成羊毛一般的波浪卷,纹着眉毛和嘴唇。


萧子规内心叹了口气。










这阿姨叫黄芪,人如其名,和中药有着化不开的渊源——也许是孽缘。她是这家中药铺名分上的主人,可她巴不得当个甩手掌柜,就把药铺全权转给了刚毕业的毛头小孩萧子规。


“黄姨…怎么不敲门。”萧子规堵着衣柜,挤出一丝笑容。


“敲什么门啊,姨来看看你,过得怎么样?”


萧子规只想让黄芪赶紧走,但表面上还得应付着:“蛮好蛮好,谢谢黄姨。”


“行,小子规过得好就行。”黄芪的目光在屋里流连了一圈,又好奇道:“你这衣柜门坏了?”


萧子规一边在心里骂着余从戎体型太大,一边开口:“没,衣服太乱好久没整理,见笑了。”









黄芪终于踩着高跟鞋离开了,萧子规松了口气,赶紧打开了衣柜门。


余从戎有些委屈地缩在衣柜里,半晌憋出一句:“你妈?”


“你妈!”萧子规一把把余从戎扯出来,开始收拾乱七八糟的衣柜,边收拾边道:“问吧。”


“现在是七十多年…以后?”余从戎终于开口问道。


萧子规点了点头。


“那我来这了,七连的兄弟们怎么办?”余从戎又问道。


萧子规抬起手腕看了一眼表:“我之前开门想进屋,结果就到了你们那。我在那待了一天多,但这的时间一点没动。所以按道理来讲,你在这边待多久,你那边的时间也不会变。”


余从戎点点头表示听懂了,但他还是有些愁眉苦脸:“可是什么时候能回去…”


萧子规揉了揉眉心:“同志,你问倒我了,我也不知道。”










她又忽然想起了什么,又补道:“这回你自己回去,我不去了。”


这句话刚刚说完,两人的头却同时一晕。


萧子规拉开门,中药铺的大门处已经变成了一片白光。


她冲余从戎笑笑,道:“你运气真好,去吧。”


“你…真的不和我一起?”余从戎居然没上赶着回去,而是又絮絮叨叨地问道。


“我去干什么,走吧,不送了啊。”


看着余从戎一步三回头地走进白光之中,萧子规终于松了口气。


与此同时她又有些怅然。尽管她也不知道自己在怅然什么。










她刚走到中药台前,就听门口一声巨响。

紧接着一声熟悉的叫骂声响起:“我操…”








萧子规一脸淡定地看向躺在地上的余从戎,举起手挥了挥:“好久不见,投笔先生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8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