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桥.

少年心性岁岁长,何必虚掷惊和慌。
渣浪:@一味中药呀
爱发电同名
某江ID:西洲有桥

结局一 入骨相思

结局了结局了!


猝不及防的更新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那美军居然还来得及将平河翻转过来,平河在窒息带来的模糊感中只能看见他扭曲如恶鬼一般的脸。


就这样…结束了?


可是桥还没有炸掉,他还没还债。


他不甘心死去,或者说他不甘心就这样一事无成地死去。


意识快要彻底模糊时,他听到一声撕心裂肺的尖叫,紧接着那美军就被一股力量拉得疾速往后退去。


平河站起身来的时候,那美军已经与另外一个身影一起重重落到了地上。


是红杏。


平河向前努力地爬去,喊道:“红杏!”


半晌,下面才传来几乎是破碎的回应:“我没事…”


平河的伤腿动弹不得,他只能在原地等着。


红杏有些摇摇晃晃地走上来,在他身边坐下。










她那张漂亮的脸此刻沾满了血污,连日的寒风将她滑嫩的皮肤吹得干燥起皮,她看起来没有最初那般美丽动人了。


但平河还是觉得她很好看。


红杏又摆出了那副娇媚的样子,趴在平河耳边说道,“以后呀……你回头,就见不着我了。”


“你什么意思!”平河有些慌了。


“平河…平河我好疼啊…”红杏明明刚才还是笑着的,此时却又大滴大滴地落下泪来。


她的小腹上,有一个血洞。


想来她应该是在刚刚坠落的时候,就已经被钢筋刺穿了。



红杏盯着平河看了看,一把揽过他。


他们在战场上交换一个带有血腥味的吻,好像此刻就是世界末日,这个世界上只剩下他们两个人。










时间似乎都流逝得很慢很慢,平河看着红杏放开他站起身来,慢慢抱起炸药包,慢慢划亮最后一根火柴。


她看了平河一眼,那是无尽留恋的一眼。


然后她转过身,向门外走去。


门外,是水门桥。是他们此次任务的目标。







红杏跌跌撞撞地走到了门口,将火柴挨到了引线上。


再不说就没有机会了。


“安祈宁!”


平河用尽了全身力气,嘶吼出三个字。


红杏回过头,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。


“我酒量很好的。我没喝醉。”平河居然镇定了下来,平静道。


红杏愣了一瞬,继而爆发出一阵疯狂的大笑。


她大笑着走出去,走进一片火光中。


紧接着平河就被一阵爆炸的冲击波包围。









不知过了多久,平河睁开了眼睛。


周遭一切都是白色的。白色的天花板,白色的墙,白色的被子。


他躺在医院里。







几个医生很快围了过来。


周围的声音好乱好杂,他听见医生们说他是炸桥英雄,还说他的战友几乎没事,多亏了他炸毁了水门桥。


水门桥…被炸掉了?


他的战友也没事?


那她…是不是也没事?


“红杏呢?”他急切开口,差点把嗓子又扯出血来。


他看见医生们迷茫了,他们互相看了看彼此,又看向他。


“谁是红杏?”




平河的头忽然又痛得要死。


“我要军爷你带我走…”


“你喜欢谁…”


“我叫安祈宁…”


“回去就结婚…”


“以后啊,你回头就见不着我了。”








无数混乱的声音刺痛着他的大脑,但最后只余下那一句话,和那个消失在火光中的身影一起在他脑中不断循环往复。


平河靠在床上笑了起来,可泪水也在止不住地流淌着。


他笑着,又哭着开口:“是她炸的桥。”


“她不在了。”


“可我还没和她说过我爱她…”


懦夫。平河你真是个懦夫。


你直到最后都没能表露心意。


现在没机会了。


你他妈活该。









医生们估计是认为平河应该多休息,不约而同地撤出了病房,只留下他一个人。


身上的伤已经痊愈得差不多了,可他还是好痛好痛。


是入骨的疼痛。




红杏,或者说安祈宁,已经留在他的心里,生了根,入了骨。


就算她不在了,入了骨的东西也不会变,会一直在那里,刺痛着提醒着他。


提醒着他,她曾来过。


她曾爱过他。


他仍爱着她。



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知不知。



(完)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猝不及防的BE有没有刀到你们?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6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