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桥.

少年心性岁岁长,何必虚掷惊和慌。
渣浪:@一味中药呀
爱发电同名
某江ID:西洲有桥

入骨(6) 保护

平河✖️原创女主

可能有轻微ooc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平河端着枪踢开屋子的门,确认门口没有人后朝红杏招了招手,示意她一起进去。


屋里硝烟弥漫,一时难以看清方向。


红杏抬起手在面前扇了扇,嫌弃道:“味道真难闻,灰还会弄脏脸,我都不漂亮了……操!”


旁边的一扇门猛地打开,对面一个荷枪实弹的美军从平河背后扑了上来。


平河迅速反应过来,反手将那人枪管一压,一脚踢开。


但同时那美军也箍住他的脖子,两人缠斗在了一起。








红杏一把捡起被踢开的枪,别扭地举了起来。


可她从没用过枪,更别提要在两人缠斗在一起时击毙那个美军了。


平河一边要防着美军抢他的枪,一边又要保证自己不被勒死,只得在混乱中艰难地喊出一句:“弄死他!”


红杏有些慌乱:“我他妈怎么办!”


那美军此时已经捏上了平河的枪,如果让他夺到枪,二人定是凶多吉少。








平河被勒得快要窒息了,就在他意识有些涣散的时候,一个暗红色身影扑了过来。


接着他的脸上就沾上了温热粘腻的东西,他不用想就知道是血。


红杏正拿着一块石头一下一下的往那美军头上砸去,那人痛苦地嚎叫着,但声音越来越小。


最后,箍在平河身上的力量彻底消失了,他抽出身来,那美军便顺着墙软软滑到了地上。


红杏仍在一下下死命地砸,口中还近乎癫狂地不停骂着“给我去死”。


平河抓住她的手腕,但红杏全然不理。


无奈他只得一把从背后抱住她,将她拖离了那具早已面目全非的尸体。








红杏转过脸来喘息着看向平河,眼睛里满是血丝,让她的眼神更加疯狂。


她脸上沾满刺目的鲜血和白色的脑浆,那身朝鲜服也被溅得斑斑点点。


两人对视了一会,红杏原本还是带着些许癫狂的笑,却忽然落下两行泪来。


她带着点哭腔开口:“平河…我好害怕。”


平河对于感情一向是木讷的,但他这次却无师自通似的轻轻握了握她的手,一遍一遍低声重复着:“不怕…我在。”









平河忽然想到幼年时候他和一众小孩去看庙会,却被一挂鞭炮吓到哇哇大哭。


他哭着跑回家,一头扑进母亲怀里。母亲就是这么抓着他的手,温柔地低语:“小河不怕…娘在。”


这个时候想到这些似乎有些不合时宜,但他脑海中浮现的确实是这副画面。


也许是娘想保护他,而…他想保护红杏吧。


平河真的觉得自己疯了,居然会想保护一个如同狐媚子一般的女人。


伍千里与兄弟部队成功汇合,交接了任务,将美军信号塔炸塌,切断其与长津湖总部的联系后又将剩余美军一网打尽。


七连和美军的第一场正面战争,无疑是极为顺利的。









这一仗打完,已是天亮时分。


平河找了个被炸毁的坦克爬了上去,摸出子弹壳开始往上刻。


又多活了一次。


又为七连打了一场胜仗。


这算是赎罪吗。但他又怎能赎得清他那些累累罪孽。


落下最后一刀后,他抬头看向天空,那里正有一群飞鸟。


红杏挨在他身边,也抬起了头:“其实当鸟也挺好的,它们不用打仗,不用整天闹个你死我活。”


平河叹了口气,道:“希望下一代,能活在一个不再充满硝烟的年代吧。”


红杏探过身子点点那个子弹壳,问道:“这是什么。”


“我每在战争中活下来一次,就会在这上面刻个‘平’字,这也算是护身符吧。”平河看了看红杏,又补了一句:“你要不要。”


红杏微微有些惊讶,但还是接过子弹壳挂在脖子上,然后又摆出了那副娇媚神情:“就用这个给我赎身?怕是不太够呢。”


平河再次红了脸,红杏在旁边笑得开心。

评论(4)

热度(1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