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桥.

少年心性岁岁长,何必虚掷惊和慌。
渣浪:@一味中药呀
爱发电同名
某江ID:西洲有桥

入骨(4) 轻

长津湖衍生

平河✖️原创女主

文中不良内容仅是为了创作,请勿模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朝鲜的天总是冷得要命。


是真正意义上的要命。


寒冷、饥饿、疲惫交叠在一起,成了一把致命的利器。


有的同志只是说自己要歇一会,然后就再也没有睁开眼睛;有的甚至走着走着,就一头栽倒,再也没有了动静。








红杏看着又一个连睫毛都结了霜的战士被他的战友抬到树下,她闭了闭眼睛,松开了平河的手,蹲到那个几乎已成为一座冰雕的战士面前,拿出根火柴在石头上擦了一下。


一下不燃,她又擦了第二下,第三下,直到有一朵小小的火苗出现。


她拿了根烟,凑上去点着。


平河有些难以置信。都到这种时候了,红杏居然还能镇定自若地抽烟。


红杏却只是把那根快要熄灭的烟插到冻毙战士前方的雪里,低语了一句,然后转身回到平河旁边。


人群中有战士不屑道:“这么脏的一个婊子,装什么菩萨。”


红杏收起了那副娇媚神情,瞥了那人一眼:“去你妈的。”


“操你妈…”


那战士才骂了半句,就被伍千里拍了一下,示意他闭嘴:“行了。”


平河此时居然不再寡言,他没看红杏,自顾自开口:“刚到朝鲜那天,美国佬的飞机就跟来了。飞机后面大门一开,下来的都是炸弹,我们只有一片一片的人。刚从火车上跑下来没多久,在一片乱石滩上,美国佬又来了,就那么开着飞机打我们。”


他停了一下,又道:“满地都是血和碎肉。都还没到战场,就已经折了好多人。”


红杏出神了半天,才对平河道:“你们的命,真轻。”


平河第一次听到有人用“轻”这个字来形容命。但是他又觉得红杏说得对。


他们每个人的命真的很轻,轻到脆弱。











翻过一座山头,远处隐隐有交战声传来。


伍千里向后一招手,带着几个人继续向前侦察。


令其他人都有些诧异和厌烦的是,红杏依然紧拉着平河的衣袖,跟着他一起。


几人隐蔽在一道沟渠边,对面是个残破的村落,几乎要被战火吞没。


梅生举起望远镜向那边看了一圈,然后把望远镜递给了伍千里,道:“是我们的人,被火力压制住了。”


伍千里也向远处看去,眉头紧锁:“如果不及时支援,顶多再坚持二十分钟。”


他放下望远镜,又对雷睢生和梅生道:“你们两个带着电台继续前往大榆洞。余从戎平河一班留下跟我救人。”


说完这话,他的余光忽然扫到了红杏身上,又补了一句:“你,也跟着去大榆洞。”


梅生这时开了口:“我请求参加战斗。这是我们连首次和美军正面交锋,作为指导员,我认为我应该参战。而且我已经自习了两年的英文。”


红杏又恢复了那种娇媚神态,冲伍千里笑着挑了挑眉毛:“我不走。洋文这东西我也会。”


伍千里躲开红杏的目光,对梅生道:“同意。”


他又指了指红杏:“跟着雷排长,离开。”


红杏对上伍千里的目光,道:“我要留下。你们不用管我,死了就死了。”


话毕,她又拿目光在几人身上轮了一圈,带着鄙夷地一笑道:“反正你们都巴不得我这个累赘早死。”


伍千里最终还是点了头:“随你吧,但是你不能耽误任何一个人。”


红杏随意地“哦”了一声,笑着看向平河。

评论(9)

热度(1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